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家四口被困雪山 父亲冻死山间母女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20 新闻晚报

  □刘铮筝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基姆一家四口两周前在俄勒冈州偏僻山区失去踪迹。救援人员凭借手机短信,终于在4日成功解救母亲凯蒂和两个女儿,但是父亲詹姆斯始终下落不明。6日,詹姆斯的尸体在一处山沟被发现。

  失踪者是30岁的凯蒂·基姆、35岁的詹姆斯·基姆和他们的两个女儿,4岁的佩内洛普和7个月大的萨宾。詹姆斯·基姆的尸体被发现时,离他停在俄勒冈克拉马斯山麓一条偏僻小道上的汽车有7英里远,两天前,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被人从抛锚的车里解救出来。

  11月26日,住在旧金山的基姆一家结束感恩节旅行,驾车返程途中在俄勒冈州沿海附近山区迷路,与外界失去联系。在基姆一家人失踪的9天里,由于天气寒冷,他们用汽车加热器取暖,直至车中汽油耗尽,夜里一家人只好抱成一团取暖。由于大雪封山,缺少食物和饮水,凯蒂用自己的乳汁延续两个女儿的生命。

  在获救3天前,詹姆斯离开母女3人,独自下车寻求救援,自此失去联系。詹姆斯离开车时,身上只穿了毛衣、厚夹克、牛仔裤和

网球鞋。
天气预报
显示该地区温度在零下7摄氏度到零下1摄氏度之间。

  基姆一家失踪后,两名工程师富卡和帕格斯利通过查询手机通讯记录,发现当地时间2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有人给基姆一家的一部手机发过2条短信。两人由此追踪到传输手机信号的基站,缩小基姆一家搜寻范围。

  此后,富卡和帕格斯利运用计算机软件制作了一张山区搜救图,运用他们丰富的技术知识和旅行经验,对基姆一家行车路线做出合理推断,终于成功寻找到被困在车中的凯蒂和两个女儿。

  现在,凯蒂母子三人身体及精神状态良好,正在

医院接受恢复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雪山 遇难”的相关新闻
新婚夫妇蜜月攀登成都雪山 新娘遇难新郎失踪 (2005-01-03)
新婚夫妇雪山遭不测 妻子与向导遇难丈夫失踪 (2005-01-03)
美国老飞行员到成都西岭雪山凭吊抗战时遇难战友 (2002-07-25)
“雪山 被困”的相关新闻
广东警方千里协救云南丽江白马雪山被困游客 (2006-03-15)
英国男子雪山被困六天靠喝尿生还(图) (2006-02-17)
36名乘客被困千米高山 交警徒步爬雪山铲冰救人 (2005-03-01)
200名自驾客突遇大雪被困4700米雪山 (2004-10-07)
四川西岭雪山一被困雪中大熊猫获救(组图) (2004-01-07)
中国援助伊拉克物资路阻雪山 28人被困三天(图) (200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