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5000民众游行示威 反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19 国际在线

  

韩5000民众游行示威反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图)

  12月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名示威者被警察逮捕。大约5000名韩国农民、工人和社会团体成员当晚在首尔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正在美国举行的韩美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新华社记者 李拯宇 摄

  中新网12月7电 12月6日,大约5000名韩国农民、工人和社会团体成员当晚在首尔举行大规模“游击式”示威反对正在美国举行的韩美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6日下午,阻止韩美FTA的泛国民运动总部(简称“泛国总”)在首尔钟路区七叶树公园举行了第三次泛国民大会。韩国工人、农民等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会。由于大会结束后,示威队伍在市中心各处占据车道举行游行示威,造成下班交通严重堵塞。受此影响,乙支路和退溪路一带的大多数商店下午都“关门停业”。

  泛国总在集会决议文中称:“(韩美FTA谈判)只是对美方贡献的不平等的协商。”并以此敦促中断谈判。警方进行广播警告说:“你们在举行非法集会。赶紧解散!”但是没有强行解散示威队。示威群众在南大门、忠武路、乙支路、退溪路和钟路等地,分别有数百人到1000余人展开了“游击式示威”。

  示威队在明洞美利来商场前占据退溪路6个车道,试图向首尔火车站方向游行时与警方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警方表示:“对于向义务警察实施暴行的示威者和组织非法示威的泛国总指挥部,我们将通过收集证据追究其责任。”

  从今年6月开始,韩美双方已经展开三轮自由贸易谈判,美国希望有更多的汽车、农产品等商品能够进入韩国市场,而韩国则希望将韩国企业在朝鲜设厂生产的产品纳入自由贸易协定的范畴。目前双方的谈判进展缓慢。(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