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报告未开“妙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30 北京晚报

  美国跨党派组织“伊拉克研究小组”6日正式公布伊拉克政策报告。这份被美国公众视为“救命稻草”的报告引起全美乃至全世界关注。这份报告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认为正是由于政策失当导致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报告建议美国政府调整伊拉克政策,更多地采用外交手段稳定伊拉克局势,使美军能在2008年初从伊拉克撤军。

  报告称伊拉克局势“严重而危险”,并且没有“灵丹妙药”可供布什总统选择。美
国总统布什说,他将认真对待这份报告提出的各项建议,并且会“及时”采取行动。

  伊拉克研究小组由美国前国务卿、共和党人詹姆斯·贝克和民主党前众议员李·汉密尔顿联合领导,民主、共和两党各有5人参加。研究小组进行了8个月的调查、研究和讨论,几经删改,撰写了这份报告。

  报告给布什政府调整伊拉克政策提出了79项建议,其中的核心内容是加强通过外交手段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力度,改变美军在伊拉克的职责,同时向伊拉克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使其能尽早独立承担国内安全任务。

  除了政界人士外,美国民众也对这份报告兴趣浓厚。在亚马孙网上书店的销售排行榜上,这份零售价在11美元左右的报告排在第18位,而且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