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人 房屋拥有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37 法制晚报

  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 受传统观念影响 擅长通过严格控制生活预算攒足购房款

  纽约华人 房屋拥有率最高

  印度裔移民和俄罗斯裔移民分别列第二和第三 至少低于华裔近10个百分点

  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最近10多年来,华裔移民拥有房屋的比例在美国各族裔中是最高的。

  普查数据显示,在最近十几年中,纽约的华人移民是拥有房屋比例最高的族裔,相比之下,印度裔移民和俄罗斯裔移民分别列第二和第三,至少低于华裔近10个百分点。

  据纽约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华人的整体教育程度和收入状况在美国各族裔中排名前列,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而且擅长通过严格控制生活预算攒足购房款。

  中国人最讲究安居乐业,华人移民美国,仍不改重视建房买房的老传统。在美国立足之后,他们的首要大事往往就是买房,而且要买新房、大房、好房。华人一般买房的多,卖房的少,不愿意过“没有立足之地”的生活。

  为吸引更多中国人在美国投资房地产,美相关部门曾多次组织考察团,邀请中国经济界人士来美考察房地产的现状和发展。

  曼哈顿最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科科伦集团的经纪人胡丽丽分析说,华人买房喜欢付现金,因此受房地产经纪人的欢迎。而且华人普遍对股市等不太熟悉,因此房地产成为投资首选。美国房价下跌,不少华人认为是投资的好时机。

  她说,六年来,在曼哈顿购买住宅的华人确实越来越多,而且选择水准也逐步提高。但因为华人大部分尚属中产阶级,购买豪宅的人并不多。文/记者 肖烁

  记者连线

  夫妻赚钱收入高

  有钱买房很自然

  在曼哈顿生活多年的《人民日报》驻外记者何洪泽说,近年来在曼哈顿买房子的华人越来越多。华人是纽约少数族裔中购房热情最高的。

  何先生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人自古就有的立家置业的传统观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华人是纽约少数族裔中平均家庭收入最高的。另外,在纽约的华人打工族,常常是夫妻两个人一起工作,而其他少数族裔多为丈夫一人赚钱养家。华人家庭收入多了,买房的人自然就多了。文/记者 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