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中友好小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6日电由16名欧洲议会议员自发组成的欧中友好小组5日傍晚在欧洲议会大厦正式成立。这是欧洲议会首次成立一个非官方的对华友好议员团体。

  这个友好小组由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尼里·德瓦发起成立并担任主席,对所有欧洲议会议员开放。明年1月份即将接任欧洲议会议长的欧洲议会人民党团主席汉斯-格特·珀特林专门致信,表示有兴趣参加小组的有关活动。

  尼里·德瓦表示,欧中友好小组旨在增进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学习,并在双方交往出现问题时提出解决办法。

  欧中友好小组发表的声明说:“我们相信欧中关系处于非常积极与多产的阶段,双边关系比以往更成熟、更健康和更稳定。我们应以一种勤奋的态度来发展这一关系,努力寻找共同点,尽可能缩小不可避免的分歧。”

  据介绍,欧中友好小组今后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以促进欧中友好,具体包括双方议员间交流、推动欧中航空界合作、邀请中国文化团体来欧演出、在欧洲议会举办欧中贸易会议、邀请访欧的中国高层官员前往欧洲议会进行互动交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