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盖茨任防长 收入会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以95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了罗伯特·盖茨接替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国防部长一职的提名。这意味着盖茨在未来几年个人收入会减少。因为美国白宫发言人5日说,在上任之前,盖茨须先出让他持有的数十万美元企业股份。

  白宫发言人达纳·佩里诺说,如果国会批准盖茨出任国防部长,盖茨须出售他持有的所有股份,并中断与那些企业的来往。

  盖茨目前是NACCO公司董事会成员,根据他向政府递交的个人财务报告,盖茨拥有这家公司价值10万至25万美元的股份,自2005年至今,他还额外收入董事费约13万美元。

  盖茨还持有华盛顿一个家族企业的股份,价值100万至500万美元。此外,他还在多家企业和机构拥有带薪职位,收入颇丰。

  美联社说,如果出任国防部长,盖茨的年薪将为18万美元,而在最近几年中,他仅靠10场演讲就有16万美元入账。因此,对家底殷实的盖茨而言,出任防长将意味着收入减少。

  

美国:盖茨任防长 收入会减少

  盖茨:少就少点吧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