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拟制定《海洋基本法》以强化资源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2月7日电 日本自民党海洋政策特别委员会6日在党总部召开会议,决定新设“海洋政策担当相”一职,并力争拟定强化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海洋政策的《海洋基本法》。

-->

  日本自民党计划在年内拟定法案,与公明党进行协调后以议员立法的形式向明年的通常国会提交,并力争成立生效。自民党表示将与民主党进行磋商寻求其协助。

  日本共同社称,以东海油气田开发和领土所有权问题为首,目前日本与中韩两国在专属经济水域(EEZ)划界问题上存在诸多对立,此外,过度捕捞造成全球渔业资源减少等问题也是此次拟定该法的原因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