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因地制宜发展生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7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6日表示,马来西亚因地制宜地根据自身优势发展生物技术,政府将继续为本国生物技术的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巴达维当天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6马来西亚生物技术会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丰富,生物种类繁多,还有本国传统的草药和相关知识。马来西亚将在这些优势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的生物技术和产业。

  马来西亚2004年5月公布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政策,确定了农业生物技术、卫生保健生物技术和工业生物技术为马来西亚三大优势领域。两年多来,马来西亚生物技术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在扶持生物技术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马来西亚今年建成了首家符合国际标准的生物制药厂,并设立了一个拥有1.5亿美元的生命科学基金,为本国生物技术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马来西亚今年还推出了“核心生物企业待遇”计划,给予符合条件的马来西亚生物技术公司优惠税收政策。目前已有7家马来西亚公司获得“核心生物企业待遇”。

  巴达维指出,生物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有其固有的特性,如需要充裕的研究开发资金、有力的商业化支持和大量的技术人才等,这对国家科研和学术环境、教育体系和财政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马来西亚在发展生物技术和产业方面不能沿袭传统工业的发展模式。

  巴达维介绍说,马来西亚在从今年开始的第九个国家发展计划中已拨款20亿林吉特(约合5.4亿美元),专门用于支持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发展,其中重点强调生物技术的商业化。

  “2006马来西亚生物技术会展”6日在吉隆坡开幕,这是马来西亚迄今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生物技术大会和展览,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代表和业界人士出席此次为期3天的会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