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加强与中韩两国的经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刘洪)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6日表示,中国和韩国都是美国重要的出口市场,它们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美国将进一步加强与这两国的经贸关系。

  古铁雷斯说,亚洲是美国对外贸易的“极其重要的地区”,去年美国对中国和韩国的出口额超过600亿美元。在下周访问中韩两国时,他将分别与两国官员协商如何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并扩大美国对两国的出口问题。

  他说,中国对美国企业而言意味着大量的商业机会。美中共享中国加入世界贸易体系的好处很重要。美国将继续推进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并期望双方能在下周的谈判中取得进展。他敦促韩国放宽对美国汽车、农产品等的出口限制。

  中国是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中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之一,去年美国对华出口为41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9%,今年增幅预计将达到35%。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韩国是美国第七大贸易伙伴,也是美国第七大出口市场。去年美韩双边贸易额达到了720亿美元;

  古铁雷斯将从本月11日开始访问韩国和中国。在华期间,他将随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参加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将是古铁雷斯在1个月内第二次访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