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准备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7日电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政府发言人米科·诺罗斯7日说,土耳其已于6日向欧盟提出建议,准备向塞浦路斯开放一个港口和一个机场。

  据芬兰电视台报道,土耳其此举是为了打破目前与欧盟在入盟谈判问题上所面临的僵局。报道说,欧盟将可能重新考虑欧盟委员会11月29日提出的部分中止与土耳其入盟谈判的提议。欧盟成员国大使将于7日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这一问题。

  根据2005年7月土耳其与欧盟签署的协议,土耳其应在2006年年内向塞浦路斯开放其机场和海港。同年10月,欧盟启动了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但土耳其一直坚持欧盟必须首先解除对“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的经济封锁。欧盟曾就此威胁说,如果土耳其不肯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那么欧盟将中止入盟谈判。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是由

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塞浦路斯于2004年5月正式加入欧盟,对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拥有否决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土耳其 塞浦路斯”的相关新闻
土耳其称塞浦路斯问题不是土加入欧盟条件 (2006-11-28)
德要求土耳其在塞浦路斯问题上满足欧盟要求 (2006-11-10)
塞浦路斯欢迎土耳其加入欧盟进展情况报告 (2006-11-09)
土耳其对塞浦路斯问题立场似有松动 (2006-10-17)
土耳其要塞浦路斯解除对其北部土族人孤立政策 (2006-10-06)
塞浦路斯要土耳其以外交承认换取加入欧盟谈判 (200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