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意大利籍石油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2月7日电(记者 梁尚刚 戴阿弟)尼日利亚政府官员7日说,一伙武装分子7日早上袭击了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位于尼南部巴耶尔萨州的一处石油生产设施,绑架了3名意大利籍石油工人。

  巴耶尔萨州政府官员也证实了当天的袭击事件,表示将“尽全力确保人质安全获释”。据悉,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5点半前后,武装分子乘快艇袭击了阿吉普公司的产油设
施,在制服安保人员后将3名意大利人扣为人质。当地两名青年在试图阻止武装人员时遭枪击,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

  尼日利亚南部地区石油丰富,尼日产250万桶原油中有90%产自这里,但当地的居民却仍然处于极端贫困之中。当地武装宣称实施绑架行动是为了使当地人能分享到更多的石油财富。今年以来,由于该地区频繁发生的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尼日利亚的石油日产量已下降了约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尼日利亚 绑架”的相关新闻
意大利在尼日利亚石油公司7名员工遭绑架 (2006-11-23)
尼日利亚武装分子绑架数名石油工人作为人质 (2006-11-22)
尼日利亚武装人员在南部产油区绑架7名人质 (2006-11-22)
尼日利亚南部产油设施遇袭48人遭绑架 (2006-11-07)
尼日利亚被绑架石油工人全部获释 (2006-10-12)
尼日利亚部分被绑架工人获释 仍有15人被扣 (200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