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外长称英国调查特工中毒案不影响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 王丹蒂)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莫斯科说,英国警方赴俄调查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死亡案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

  拉夫罗夫呼吁不要把这一案件政治化。他说,想把这件事搞成轰动的政治事件的企图已遭挫败,俄罗斯已表示将向英国警方提供帮助,现在仍坚持这一立场。

  本月3日,英国警方向俄提出正式请求,要求俄方为其调查利特维年科案提供法律帮助。4日晚,英警方调查组抵达莫斯科。

  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他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今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突感身体不适,后入院治疗并于同月23日死亡。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有关方面在利特维年科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