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安全、贸易和能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2月7日电(记者许钺乃王薇)据参与东盟高官会议的人士7日透露,定于本月10日举行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安全、贸易和能源问题。

-->

  据悉,东盟首脑会议将通过有关打击恐怖主义、加速经济一体化进程和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的宿务宣言。东盟国家领导人还将签署一项反恐协定,以加强本地区国家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作为东盟系列峰会预备会议的东盟高官会议7日开始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举行,来自东盟10国的高级官员将在两天会期内就将要提交东盟部长级会议讨论的文件和协议草案进行磋商。

  此外,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当天也在宿务举行。与会者就宿务宣言草案进行了磋商。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彼得·法维拉对媒体说,东盟经济部长将最后商定供东盟首脑会议通过的7项文件,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加速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的宿务宣言。他还说,宿务宣言将强调加速推进东盟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建设,以便使本地经济能全面协调地发展。

  东盟10国7日还分别与中国、日本等对话国举行了高官会议。

  东盟正在致力于实现包括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三大支柱在内的东盟共同体。去年12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11届东盟首脑会议决定将实现东盟经济一体化目标的时间提前5年,即由原定的2020年提前至201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