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准备接受与美国共同开发月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苑听雷):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言人帕纳林7日宣布,俄罗斯准备接受美国此前提出的共同开发月球的项目。

  帕纳林表示,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已经向美国航空和航天局就共同开发月球项目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有望在数月内就此达成协议。他特别强调,只有在“平等合作”的条件下,俄罗斯才会参与这一项目。

  帕纳林同时承认,俄罗斯的月球研究计划目前正面临经费不足的困难。 本月4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重返月球”计划,其核心目标是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宇航员首次重返月球的时间可能定在2020年。美国宇航局表示,“重返月球”计划欢迎其他国家、非政府组织及商业团体的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美国”的相关新闻
视频:俄罗斯与美国签署俄入世双边协议 (2006-11-20)
俄罗斯与美国签署俄加入世贸组织协议 (2006-11-19)
李肇星会见美国国务卿和俄罗斯外长 (2006-11-18)
李肇星会见美国国务卿和俄罗斯外长 (2006-11-18)
俄罗斯称内贾德27年前可能参与扣押美国人质 (2006-11-17)
美国推动北约东扩至高加索逼近俄罗斯战略后院 (2006-11-15)
“美国 月球”的相关新闻
美国将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人类能在月球住半年 (2006-12-06)
美国航天局透露美拟2020年开始向月球殖民 (2006-12-05)
美国宇航局公布重返月球计划:欲建永久基地 (2006-12-05)
美国宇航局公布重返月球计划:将建永久基地 (2006-12-05)
美国宇航局宣布将在月球建立国际基地 (2006-12-05)
美国专家发明出月球造氧机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