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自主研制的近地卫星交由俄罗斯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由南非自主研制的一颗近地观测卫星7日从南非运往俄罗斯,将由俄于明年上半年发射,这颗卫星的主要功能是监测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和环境事故,为南非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这颗低轨道地球观测卫星名为“引导者”,总重81公斤,长1.8米,将在离地面5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南非科技部联合斯泰伦博斯大学、太空和信息系统公司和科学工业研究
委员会下属的卫星应用中心等3个机构,共同研发了“引导者”卫星。这颗卫星的研制共耗资2600万兰特(约合370万美元)。

  这颗卫星的研制成功被认为标志着南非卫星工程的进一步发展,也是南非积极参加“全球对地观测系统”计划的开始。南非曾与美国合作在1999年2月研制和发射了南非第一颗人造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发射”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印尼将合作实施空中发射项目 (2006-12-02)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阿拉伯通信卫星 (2006-11-09)
俄罗斯发射一颗军用卫星 已进入预定轨道 (2006-09-14)
俄罗斯海军成功发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 (2006-09-11)
俄罗斯计划2009年发射火星卫星无人探测器 (2006-06-17)
俄罗斯发射地球遥感探测卫星 (200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