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将于明年初审理毒垃圾污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7日电(记者 黄伟)科特迪瓦总统巴博7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会见了毒垃圾污染环境事件的受害者及其亲属代表,并表示科司法部门最快将于明年1月审理这起案件。

  巴博将毒垃圾污染事件称为“针对全体科特迪瓦人民的战争行为”,并表示目前这批毒垃圾的所有者、运输者以及排放者都已调查清楚,科特迪瓦决不容忍和姑息任何犯罪行
为,犯罪者终将受到法律严惩。他同时以个人名义向受害者捐赠了4000万西非法郎(1美元约合540西非法郎)现金及价值2600万西非法郎的药品。

  在会见中,毒垃圾污染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代表向政府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向受害者家庭提供经济补偿、尽快清理垃圾污染点以及为受害者提供必要法律援助等。

  8月下旬,一家荷兰公司租用的货轮通过科代理公司在阿比让10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使环境受到严重污染。这一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另有超过10万人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到

医院就诊。迄今共有18人被控在事件中负有重大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科特迪瓦 毒垃圾”的相关新闻
视频:科特迪瓦毒垃圾致多人死亡 相关官员受罚 (2006-11-24)
科特迪瓦公布毒垃圾事件调查报告 (2006-11-23)
视频:科特迪瓦首批毒垃圾被运往法国处理 (2006-10-29)
科特迪瓦3500吨有毒垃圾将被运往法国处理 (2006-10-27)
科特迪瓦有毒垃圾清理工作进展顺利 (2006-10-18)
科特迪瓦毒垃圾引发骚乱 (200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