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法庭判处袭击美国军舰4名男子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约旦政府发表声明称,12月7日,约旦法庭判处去年袭击亚喀巴港口美国军舰的3名叙利亚人和1名伊拉克人死刑。

  2005年8月19日,约旦亚喀巴港和以色列埃拉特港遭到3枚火箭袭击,造成一名约旦士兵丧生。美国海军指挥官认为,袭击目标是泊在亚喀巴港的两艘美军军舰。遭袭击后,美国军舰立即起锚开到安全水域。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卜杜拉·阿扎姆旅”宣布对这次
事件负责。

  约旦安全部队随后陆续抓捕涉嫌发动袭击事件的三名叙利亚人和一名

伊拉克人。这是自美国“科尔”号驱逐舰2000年在也门亚丁湾遭到“基地”组织袭击以来,美国海军受到的最严重威胁,也是从2002年一名美国援助人员在位于安曼的住所外遇害以来,美国在约旦人员首次遭袭击。

  由于被认为是一个“安全天堂”,亚喀巴港旅游业和外部投资在近年来都有所发展,它还是美国军方为伊拉克运输物资的一个后勤中心。美国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期间,约旦给予美军重要的后勤和情报支持。(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约旦 军舰”的相关新闻
扎卡维组织宣布对袭击约旦港美军军舰事件负责 (2005-08-24)
约旦披露美军舰遭袭内幕:扎卡维幕后策划袭击 (2005-08-24)
专家称美军舰遭袭是信号 扎卡维在约旦卷土重来 (2005-08-22)
美国军舰害怕再遭袭击 已经撤出约旦港口 (2005-08-21)
美军舰约旦海港险遭袭击 基地分支机构宣称负责 (2005-08-20)
美军舰遭火箭弹袭击1名约旦军人死亡另1人受伤 (200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