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陆两市长 入选五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21 法制晚报

  

大陆两市长

  韩正

  

大陆两市长

  苏震西

  国际组织开展网络民意测验 澳大利亚墨尔本华裔市长当选本年度世界最佳

  大陆两市长 入选五十佳

  分别来自上海和成都第一轮入围的有667名候选人中国大陆有5人上榜

  日前,在一项由国际组织“城市市长”在网上开展旨在提升世界各地地方政府形象的网络民意测验中,上海市的市长韩正、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入选前五十佳。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华裔市长苏震西击败近700名竞争对手,当选本年度世界最佳市长。他将在2007年年初出席“世界市长”的颁奖典礼,并获颁奖项。

  据悉,苏震西是本年澳大利亚唯一一位被提名为全球最佳市长,也是墨尔本市有史以来的首位华裔市长。

  他与来自其他国家的676名市长共同竞争,最终击败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市长,夺得桂冠。

  苏震西出生于香港,在1991年当选为墨尔本市议员。2001年,他在该市首次市长竞选过程中击败数位重量级候选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民主党创始人多恩·奇普。2004年11月,他又成功连任。

  一年一度的“世界市长”评选活动由国际组织“城市市长”在网上开展,目的是提升全世界市长们的形象。

  全球十佳市长排名

  排名市长 城市国家

  1 苏震西 墨尔本 澳大利亚

  2 约伯·科恩 阿姆斯特丹 荷兰

  3 斯蒂芬 哈里斯堡 美国

  4 毕奈 马尼拉 菲律宾

  5 米歇尔 圣艾蒂安 法国

  6 保罗 温歌特奥格斯堡德国

  7 弗兰西斯科 巴伦西亚 委内瑞拉

  8 苏卡 杜布洛夫尼克城克罗地亚

  9 希肯卢珀 丹佛 美国

  10 帕特里克 安塔那那利佛 马达加斯加岛

  记者连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英国“世界市长”工作人员坦尼。坦尼告诉记者,在第一轮入围的667名市长中,共有5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市长上榜。

  在最终评选出的50名市长名单中,中国上海市的市长韩正和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尚留榜上。另外,台北市市长马英九也在最终的榜单上。

  “世界市长”除了公布位列前10名的市长的得票数外,其余40 名市长的得票数都没有向外公布。坦尼还透露,“全球最佳市长”桂冠的获得者苏震西在亚洲获得了坚定的票数支持。

  “他在亚洲的人气很旺,不少中国人为他投票。”坦尼说,除了中国人外,为数不少的新加坡人和菲律宾人也曾踊跃地为苏震西投票。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