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切以人为本 联合国明年将在车臣设常驻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37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2月8日电 12月7日,联合国驻莫斯科办事处人道主义事务代理协调员卡莱尔-德罗伊宣布,尽管北高加索仍是战役局势复杂地区,联合国专家必须特别注意自身安全,但联合国仍将按计划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设常驻办公室,扩大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

  德罗伊7日在莫斯科公布了2007年联合国在北高加索地区工作计划。文件指出,联合国将逐步扩大在北高加索地区的人道主义行动,最终目标是开设联合国常驻格罗兹尼办公室。从人道主义组织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角度上来看,北高加索仍是战役局势比较复杂的地区,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将采取史无前例的安全措施,包括使用武装警卫和护送队。

  今年7月,作为鼓励扩大北高加索地区重建和发展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保障所有人道主义组织更公开更便利地在车臣开展行动,安南秘书长决定降低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北高加索地区的安全防护水平,由5级改为4级,但安全防护局势依然严峻,必须提高警惕。德罗伊不排除明年北高加索地区武装分子可能会针对国际组织协调行动的可能性,他说:“联合国认为,俄联邦和车臣共和国执法机关对非法武装施加的压力,与不久前国家杜马宣布的大赦一样,都是促使车臣安全局势改善的重要因素,但北高加索地区安全方面的局势仍然无法预测,就在车臣共和国安全条件明显改善时,相邻的印古什共和国却不断发生袭击执法和政府机关代表的暴力事件。非法武装的主要头目被消灭后,这些匪帮被迫转入防御,但他们仍有能力对执法机关组织协调行动。”

  德罗伊指出,现在联合国计划框架内,共有9个联合国机构和12个非政府组织在北高加索地区从事人道主义行动,援助惠及车臣、印古什、达吉斯坦、北奥塞梯、卡巴尔诺-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200万民众,其中一半资金用于车臣项目。联合国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援助计划多种多样,大部分人道主义工作在俄境内组织,在落后地区的行动重点是安排就业,发展教育、医疗和农业。

  德罗伊强调,由于人道主义使命增加,联合国计划明年在格罗兹尼开设常驻办公室,联合国安全部门支出将会增加,计划支出规模为7960万美元,与2006年5600万美元的实际支出相比增加幅度较大。

  联合国高度评价俄罗斯在维护北高加索地区和平方面做出的成绩,因此明年联合国在此地区的主要活动重点将由通常战时急需的直接人道主义援助转为重建和发展援助。德罗伊说:“北高加索地区政治更加稳定,尽管还不能说地区完全稳定,显然现在(联合国的行动)有必要从人道主义援助向减少失业、支持经济增长的方向转变。”(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