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陆军上将班茨·克拉多克7日就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作为北约军事行动的最高指挥官,克拉多克将全面负责北约在阿富汗和科索沃的维和任务。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7月提名克拉多克接替退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琼斯担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北约7日批准了这一提名。他同时还将接替琼斯成为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

  现年57岁的克拉多克毕业于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后来担任美军第一步兵师师长。克拉多克2002至2004年担任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高级军事助理,2004年11月开始担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历来由美国将军级军官担任。琼斯从2003年1月起担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