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一家四口遇困风雪中 父亲命丧悬崖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一个四口之家上月25日驾车从俄勒冈州返回旧金山,途中遭遇暴风雪,被困在地形复杂的偏僻山区。母亲用乳汁喂养两个幼龄女儿,三人在遇困9天后获救,但父亲在此之前离开他们寻求救援,一去不返。

  救援人员6日找到父亲詹姆斯·金的遗体。根据死者身上的单薄衣衫、雪中足迹以及他生前遗留的标记,救援人员描述了这名勇敢的父亲为了解救妻女在恶劣环境和饥寒交迫中
跋涉10多公里、但最终却遭遇不幸的“超人”英雄故事。

  遇困暴风雪

  金一家被困地点位于俄勒冈州偏僻山区,母亲凯蒂·金和4岁的佩内洛普、7个月大的萨拜因4日获救。当地官员说,救援人员根据手机短信锁定基站位置,缩小搜索范围,才找到挥舞着一把伞求救的凯蒂母女。

  当局随后出动地面人员和直升机,搜索失踪的金。凯蒂说,金2日上午离开妻女去寻求救援。他临走时保证,如果找不到人,几小时内将回来。由于金有一定的野外活动经验和生存能力,救援人员没有放弃对他生存的希望。

  救援人员追踪金在雪地中留下的足迹。他们认为,就当地气候和地形状况以及金的体力而言,他不可能离开汽车太远。最终,直升机6日中午在一处悬崖下的溪流区域发现金的遗体,那里名为“大风溪”,与金的出发点相距约1公里。

  雪中13公里

  根据詹姆斯·金生前留下的足迹,救援人员推断,他在雪地中跋涉约13公里。

  离开凯蒂母女之后,金首先向南,再向西,共行走大约5公里,然后折向东,也就是返回的方向,走了大约8公里,到了他的遗体所在的溪流区域。救援人员还发现金沿途遗留的地图和衣服碎片。他们认为,金此举可能是为了给搜救人员留下标记。

  虽然遇难地点距离出发点只有大约1公里,但那里位于悬崖之下,金根本无法直接返回出发点。救援人员说,他们不明白金为何要到悬崖下的溪流区域。

  搜救人员对于金在恶劣环境中行走13公里感到惊奇。“就他当时的条件,而且已经在汽车里坚持9天,居然还走了那么远,在我看来简直就是超人。”安德森说。

  “超人”真英雄

  现年30岁的凯蒂·金和两个女儿4日获救后被送到医院,5日出院。

  凯蒂说,他们一家四口从波特兰与亲友共度感恩节,返回旧金山途中经过这片山区时,试图抄近道,但不幸迷路遇困。他们起初利用汽车上的装置取暖,直到后来汽油耗尽,又用汽车轮胎生火,既为取暖,也为发出求救信号。

  当地气温一直徘徊在零摄氏度左右。到了夜里,一家人拥在一起取暖。

  至于食物,一家人仅靠车上有限的贮存和几罐婴儿食品支撑。再到后来,母亲凯蒂用乳汁喂养两个女儿。

  现年35岁的金是美国CNET网络公司资深编辑。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阿什说:“我要说詹姆斯·金是英雄,而且我知道这么说时,我能代表CNET网络公司的全体人员。我们将非常怀念他。”

  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