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众院否决重新审议同性婚姻法案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7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众议院7日投票否决了政府提出的重新审议去年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的动议。

  加众议院当天以175票对123票否决了由总理哈珀提出的这项动议。该动议的内容是,废除由前自由党政府通过的允许同性恋人士结婚的法案,并提交新立法,恢复传统婚姻定义,但承认已经存在的同性婚姻的合法性。

  去年6月,加议会以158对133票通过了由自由党政府提出的同性婚姻法案,使加拿大成为继荷兰、比利时、西班牙之后允许同性婚姻的第四个国家。但该法案通过后引起争议,保守党也攻击自由党在投票中强迫党议员一致投赞成票,不尊重议员个人意见,并承诺若上台将重新讨论该议案。

  7日的投票结果揭晓后,总理哈珀表示,将不再重新讨论这个议题。

  去年至今,加拿大已有1.2万对

同性恋人士进行了婚姻登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同性婚姻”的相关新闻
西班牙两名男飞行员成婚开军中同性婚姻先河 (2006-09-16)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裁定首都地区同性婚姻法作废 (2006-06-14)
美国参院否决禁止同性婚姻宪法修正案 (2006-06-08)
布什呼吁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 (2006-06-06)
布什发表讲话支持修宪全面禁止同性婚姻 (2006-06-05)
布什支持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 (200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