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支持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8日电 日本媒体今天报道,日本正在考虑支持美印达成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考虑到建设日印关系带来的利益以及美国国会批准了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日本计划在下周印度总理辛格来访时表示支持这一协议。

  日本外务省一位处理军控问题的官员称日本政府还未最终决定。“鉴于印度的战略重要性,日本政府仍在研究支持美印协议的可能性,但是否支持这一协议取决于美国的政策变化以及印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谈判。”这位匿名官员称。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对美印核能合作协议的支持对允许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uclear Suppliers Group)”至关重要。“核供应国集团” 成立于1975年,当年为了回应印度1974年核武试验而成立,宗旨是加强核出口管制以防止全球核扩散。

  根据美印核能合作协议,印度将获得美国的民用核能技术,作为交换,印度的核反应堆将被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管之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印 核能”的相关新闻
美国会批准美印核能合作协议(图) (2006-11-18)
美国参议院批准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2006-11-18)
美国参议院通过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2006-11-17)
日本媒体要求小泉反对美印核能合作协议 (2006-06-28)
美印今起正式磋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细节 (2006-06-12)
赖斯敦促国会批准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200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