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德籍副主席身陷"裸照门" 面临辞职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7 国际在线

  

欧盟德籍副主席身陷"裸照门"面临辞职危机(图)

  费尔霍伊根与办公室主任埃赫利尔(资料图片)

  中新网伦敦12月8日电 欧盟德国籍副主席费尔霍伊根7日晚努力挽救自己的政治生涯。在这之前,有照片显示他赤身裸体地与自己漂亮的女办公室主任在海滩上玩耍。

  照片显示费尔霍伊根和他新提升的办公室主任埃赫利尔在立陶宛的一个裸体海滩上玩耍,费尔霍伊根只戴了一顶棒球帽。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7日已表态支持费尔霍伊根,称他认为人们的“私人空间”应得到尊重。62岁的费尔霍伊根在欧盟负责企业和工业事务。这一事件已在德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德国将在三周后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已盖过了默克尔总理有关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的计划。默克尔总理试图在德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就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和重启欧洲宪章进行努力。

  非常畅销的《图片报》7日报道了费尔霍伊根和48岁的埃赫利尔度假的细节。费尔霍伊根的妻子没有陪同他们一起度假。《图片报》没有刊登照片,但《焦点》杂志预计将于下周一刊登费尔霍伊根的裸体照片。

  《焦点》杂志先前曾刊登了费尔霍伊根和埃赫利尔在立陶宛渡假时手拉手的照片,但费尔霍伊根坚决否认与埃赫利尔有任何亲密关系。他说:“我认为我八月份与谁在哪里度假完全是个人事务,除了我妻子之外,这不关任何人的事。我妻子知道我度假的事。”

  费尔霍伊根是欧盟最有权力的专员之一,他不仅是巴罗佐的副手而且还负责打破困扰工业界的官僚主义。他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批准了欧盟官僚机构未能适应新的政治文化。他说:“有一种观点认为当你有更多的规定,你会变得更欧洲化。我不赞同这种观点。”

  费尔霍伊根和他的办公室主任埃赫利尔因此得罪了布鲁塞尔的一些人,埃赫利尔被认为是费尔霍伊根部门的重要人物。两人在柏林都得到了警方的特别保护。费尔霍伊根是社会民主党的高官,解除他的职务将会引发德国大联合政府的危机。埃赫利尔是欧盟高层的唯一的前东德人士,她曾是最后一届东德政府的成员,而默克尔当时还是她手下的一名工作人员。

  但对费尔霍伊根的支持看起来并不稳定。费尔霍伊根八十年代丧偶,他随后与加布里埃尔结婚。加布里埃尔称,她知道她丈夫八月去立陶宛度假的事情。巴罗佐也为费尔霍伊根提拔埃赫利尔进行了辩护。新的照片将会使人们感到震惊,但这不能证明费尔霍伊根在与埃赫利尔关系方面说谎,但照片可以作为他们违反欧盟委员会道德准则的证据。

  基民盟议员里乌尔已呼吁费尔霍伊根辞职。他说:“欧盟委员不应当赤身裸体地与他的一名高级女性助手在海滩奔跑,这是不能接受的。”政府现在只能希望《焦点》杂志可能会改变主意,不刊登费尔霍伊根的裸照。(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