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二战遗属将提起“取消靖国神社合祀”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5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反对靖国神社联合行动”韩国委员会今天表示:“明年三·1节到来之际,将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旨在取消‘靖国神社擅自合祀韩国人’的诉讼。”

  韩国遗属以靖国神社为对象提起诉讼还是第一次。

  参加过太平洋战争的韩国人幸存者和遗属曾于2001年以日本政府为对象提起了类似的诉讼。去年8月,中国台湾和日本的遗属曾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纠正靖国神社合祀的做法。被告为靖国神社。

  参与诉讼的原告团包括太平洋战争受害者补偿促进协商会的共同代表李希慈(音)等十多名遗属。取消合祀的对象为被合祀在靖国神社的韩国人,共达2.1万多人。

  联合行动计划于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在首尔和东京同时召开记者会,公布上述内容。

  当天下午,韩国委员会在首尔钟路区南仁寺院举行记者会前发表的新闻发布稿中称:“殖民地时期被强行带走并遇难的受害者冤魂被‘供奉’为‘侵略战争的神’,使其饱受凌辱。这是受害者或其遗属无法容忍的。我们将通过诉讼,找回半个多世纪以来被践踏的亡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