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 年“搞怪”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2006 年“搞怪”纪录

  全球每年都会增加许多世界纪录,既有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运动、探险纪录,也有极具创意和幽默感的“搞怪”纪录。即将过去的2006年中,这两种纪录都不少,其中的“搞怪”纪录尤其让人拍案叫绝。

  1、太空高尔夫关键词:单手破纪录

  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今年11月在太空做了一件前无古人的事,他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时单手轻挥球杆,打了一次高尔夫球,超过200万英里的飞行距离,绝对破了纪录。

  2、酒窖“上天”关键词:351米高

  加拿大一家餐馆把酒窖建在多伦多市的电视塔上,距地面约351米,是世界上最高的酒窖,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承认。

  3、深海音乐会关键词:303米深

  格鲁吉亚和爱尔兰混血歌手凯蒂·梅鲁阿则选择了“入海”。今年10月,22岁的梅鲁阿在北海一处挪威钻井平台中举行了一次音乐表演,表演地点位于海平面以下303米左右,是最“深”的音乐会。

  4、挤“爆”迷你车关键词:21人

  马来西亚21名学生创下的纪录则纯粹是为了好玩,他们全部钻进一辆MiniCooper车中,总耗时仅为4分钟,创下了“迷你”装人世界纪录(上图)。根据规则,参加的人员身高都必须超过1米5,其中有两名身材较小的女生挤进了小小的行李舱中。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规则,他们在里面至少呆了20秒,才算完成。

  5、风帆雪橇横穿南极关键词:62天

  一队西班牙探险者利用巨大的风帆,让狂风拉动雪橇横穿南极大陆,62天时间穿越4500公里,他们称自己创造了横穿南极大陆时间最短的纪录。

  6、征服七大高峰和南北两极关键词:女探险家

  西班牙探险队求的是快,而31岁挪威探险者塞西莉·斯科吕则求的是远,耗时7年的探险,今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成为首个征服世界七大高峰和南北两极的女探险家。

  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