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华裔母亲割喉杀死两岁亲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5 深圳晚报

      美华裔母亲割喉杀死两岁亲生子    

      ■疑患产后忧郁症

      ■被控一级谋杀

      

      33岁的美国华裔妇女杨丹琼日前“割喉”杀害自己两岁多大的亲生儿子,此事震惊了她所居住的迈阿密市戴德县。

      当地时间12月4日,迈阿密市戴德县警察局向媒体通报说,3日下午5时20分,家住戴德县西肯德区水畔公寓的华裔女子杨丹琼,突然打电话给在迈阿密大学当生化研究员的丈夫马琦说:“家里有急事,赶紧回来!”

      马琦拉上一名同事急匆匆赶到家里时发现,他两岁多大的二儿子的喉咙被割破,一把刀子丢在他身旁的床上。他4个月大的小儿子平安无事,妻子杨丹琼正在拨911求救电话。

      马琦立即抱着二儿子奔出家门求救,但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被宣告不治。

      随后赶来的警方发现杨丹琼衣服和手指上都有血迹,她裤兜里的钞票也已被血染湿。

      警方随后获得的911录音电话却显示,杨丹琼当时告诉接线员说,是她杀死了本月14日就要过3岁生日的儿子亚历山大。

      5日,杨丹琼出庭听证,被正式以一级谋杀罪起诉,不准保释,并被送往迈阿密女子监狱关押。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周鼎领事6日表示,领馆已在5日联系上马琦,了解到其妻可能因患产后忧郁症而行为时常。领馆方面将在适当时候协助马琦做好相关事宜。(宗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