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媒体称格鲁吉亚政权面临垮台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卡夫塔拉泽12月4日透露,格议会正在起草一份由总统萨卡什维利倡议的新法案,这份法案计划至少动员10万预备役人员,准备随时拿起武器
保卫国家。有分析认为,由于格鲁吉亚与邻国俄罗斯交恶,萨卡什维利此举很可能是为了防止来自莫斯科当局的侵犯。

  不过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格鲁吉亚著名政治家科里米什维利指出,计划动员预备役力量,甚至是发出可能与俄罗斯军事冲突的警报,是在掩饰格鲁吉亚严重的内部问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格鲁吉亚政府现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垮台危机。

  科里米什维利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格鲁吉亚政府连续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比如在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上,政府高官数次出现态度上的反复,这说明政府内部并没有统一的意见。独联体会议上,在怎样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方面也发出了混乱不清的信号。

  此外,格鲁吉亚经济困难重重,此前格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曾被总统任命为经济发展部长,当时,总统萨卡什维利称赞奥克鲁阿什维利是政府内“最具组织和管理才能的人”,之所以把他调任为经济发展部长,是希望他能够改善国家经济。不过任命仅仅7天之后,奥克鲁阿什维利就宣布辞职,由年仅28岁的原总统办公室主任格奥尔基·阿尔韦拉泽接任。其实,如果不能缓和跟俄罗斯的关系,在经济上严重依赖俄罗斯的格鲁吉亚,缓解经济困难无从谈起。失业和大批被俄罗斯遣返的打工者成了格鲁吉亚反对派争取的新对象,目前格鲁吉亚国内反对派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但政府似乎没有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只能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格鲁吉亚”的相关新闻
格鲁吉亚总统提议培训10万预备役人员防范侵略 (2006-12-05)
格鲁吉亚称抓获一名为俄罗斯提供情报间谍 (2006-12-03)
格鲁吉亚逮捕1名为俄安全局工作的间谍 (2006-12-01)
格鲁吉亚希望举行格鲁吉亚俄罗斯总统会晤 (2006-11-28)
尤先科成为格鲁吉亚总统儿子的教父(组图) (2006-11-24)
格鲁吉亚:8岁大力士 打破世界纪录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