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驳斥美国关于巴边境地区有资助恐怖活动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7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关于在巴西与阿根廷和巴拉圭接壤的边境三角地区存在资助恐怖分子活动的说法表示不满,指出这一地区没有发生过与恐怖主义有关或资助恐怖分子的活动。

  美国政府6日公布了一份名单,列出了在巴西与阿根廷和巴拉圭接壤的边境三角地区内涉嫌资助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的黎巴嫩真主党的个人和企业。巴西外交部指出,在5
日结束的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美国第五次“3+1”关于三角地区安全会议讨论了这份名单,3个南美国家一致认为,美国公布的这份名单没有根据。

  巴西政府在声明中重申,巴西支持通过国际合作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和阻止资助恐怖分子的活动,同时强调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必须通过合法的程序,并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尊重人权。

  巴西与阿根廷和巴拉圭接壤的边境三角地区聚居着大量来自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的移民,美国一直怀疑有些移民资助恐怖分子。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黎巴嫩真主党支持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将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