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前往中国开始中华文化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8日电(记者陈丽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8日在此间为即将前往中国参加冬令营活动的青少年主持授旗仪式。140多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当晚将启程前往中国福建省,开始为期约20天的中华文化之旅。

  此次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组织,是海外交流协会在马组织的首次大型华裔青少年冬令营活动。中国驻马使馆领事部参赞申
永先和马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等出席了在中华大会堂举行的授旗仪式。

  程永华在授旗仪式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马来西亚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多交朋友,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他也希望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借此机会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中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领略中华风土人情和秀美风光。

  根据冬令营日程安排,马来西亚青少年将访问中国厦门、福州等地,学习中华武术、剪纸、民乐和国画等课程。学生们还将参观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与集美中学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走进中国家庭,与中国同龄人联欢。

  陈志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冬令营活动在马来西亚反应热烈,由于人数有限,一些没能参加的学生还忍不住掉泪。他说,马留华同学会明年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希望可以开办冬令营和夏令营两期。

  马来西亚华人廖先生对记者说,组织海外华裔子女前往中国寻根是非常好的活动。他的小女儿今年14岁,一直读华文学校,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一些了解,但毕竟有限。他非常支持女儿参加冬令营,打算明年也给儿子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