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一监狱发生暴动 至少4人死亡100多人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8日电(记者林如萱冷彤)墨西哥东部城市坎昆的一座监狱8日上午发生暴动,造成至少4名囚犯死亡、20多人受伤,另有100多名囚犯逃逸。

  暴动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许。监狱长胡韦纳尔·雷耶斯决定把有“教父
”之称的死刑犯马科斯·加列科斯转移到另一个城市切图马尔的一座监狱,引发囚犯的抗议,他们要求把加列科斯留在坎昆的监狱。抗议随后演变为一场囚犯与狱警和安全人员的冲突。

  根据这两个城市所在的金塔纳罗奥州检察院提供的消息,共有近300名囚犯参与了这场监狱暴动。冲突造成4名囚犯死亡、20多人受伤,以及100多名囚犯逃逸。当地警察已经封锁了各主要交通要道,以防止逃逸的囚犯进入坎昆市区。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已追捕回数十名在逃的囚犯。据称发生暴动的监狱最多能容纳500名囚犯,但在押的人数却超过1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