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惹不起 东亚峰会推迟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01 都市快报

  

台风惹不起东亚峰会推迟开
克拉多克
台风惹不起东亚峰会推迟开
琼斯据新华社 菲律宾政府8日在宿务国际会议中心宣布,原定于本月10日至14日在宿务(菲律宾第二大商业、港口城市)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以及第二届东亚峰会将推迟至2007年1月举行。

  负责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和有关会议的东盟-菲律宾全国组委会发言人佩诺说,考虑到不利的天气变化可能对宿务造成的影响,经过与有关各方的慎重协商,组委会决定将东盟
和东亚峰会推迟至明年1月举行,地点不变。他同时表示,原定于9日至10日举行的东盟部长级会议和东盟与对话国部长级会议将照常举行。

  佩诺还说,菲律宾政府是在与有关国家政府领导人协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并将与有关各方协商确定召开宿务峰会的具体日期。佩诺称,菲律宾政府相信,宿务峰会日期的改变丝毫不会影响东盟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为实现峰会既定目标的决心和承诺。

  据菲律宾气象局最新预报,一个强热带风暴正向菲律宾中部地区移动,预计10日在宿务登陆。

  北约最高军事长官

  换帅

  美国陆军南方司令部司令班茨·约翰·克拉多克上将12月7日出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接替前任长官、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琼斯。

  克拉多克现年57岁,2004年以前担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高级军事助理,2004年至2006年担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并负责监管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

  在比利时北约欧洲盟军司令部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对克拉多克的上任表示欢迎,称其受命于重要时刻。他同时赞扬了琼斯近4年来为北约所作的贡献。克拉多克则在简短的讲话中承诺将恪尽职守。

  北约1949年正式成立,全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现有26个成员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军事集团。北约最高军事长官通常由美国人担任,同时兼任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最高文职长官由欧洲人担任。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