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国谴责伊朗拟召开质疑纳粹屠杀国际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8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伊朗计划于近期召开的旨在质疑或否认德国纳粹大屠杀事实的国际会议。

  麦科马克说,伊朗举行这样的会议和否认600多万人在纳粹大屠杀中惨遭杀害的事实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据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对大屠杀时间的真实性公开表示过怀疑,并称之为“神话”,这一说法遭到了国际舆论的广泛批评。

  伊朗将于11日举行为期2天的国际研讨会,主要就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事件的规模和性质进行研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纳粹”的相关新闻
安南批评伊朗拟召开纳粹大屠杀质疑会议 (2006-12-08)
伊朗将研讨纳粹使用毒气室屠杀犹太人真实性 (2006-12-06)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将伊朗比作纳粹德国 (2006-10-27)
伊朗宣布今秋召开二战纳粹大屠杀问题会议 (2006-09-03)
德国官员提议注销新纳粹分子护照以阻其赴伊朗 (2006-01-26)
伊朗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纳粹大屠杀真实性 (200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