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大穆夫提称决不允许推翻黎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2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2月8日电(记者 潘立文 王昕) 黎巴嫩大穆夫提拉希德·库巴尼8日在贝鲁特市一座清真寺发表演讲时指出,黎巴嫩伊斯兰教逊尼派决不允许以上街静坐示威的方式推翻黎政府。

  库巴尼说,上街示威推翻黎巴嫩政府是条红线,“我们决不允许”逾越这条红线。

  库巴尼认为,讨论政府的命运应该在国家宪法结构(议会)中进行,而不是上街游行示威。

  据报道,本月1日,黎巴嫩反对派开始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举行静坐示威,要求以西尼乌拉为总理的现政府下台,重新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根据黎巴嫩宪法,黎总理一职由伊斯兰教逊尼派人士担任,议长由什叶派人士担任,而总统则由黎巴嫩基督教马龙派人士担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黎巴嫩 政府”的相关新闻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要求将反政府示威进行到底 (2006-12-08)
德法首脑非正式会晤表示支持黎巴嫩政府 (2006-12-06)
黎巴嫩反对派举行大规模游行要求现政府辞职 (2006-12-01)
黎巴嫩真主党号召大规模示威 要求更换现政府 (2006-12-01)
韩国政府决定向黎巴嫩派350名步兵 (2006-11-30)
真主党呼吁黎巴嫩人和平抗议逼政府辞职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