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西北部突现龙卷风20秒 多人受伤损失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30 新华网

  英国伦敦一处宁静的郊区7日午间突遭龙卷风袭击。这场怪风仅持续了20秒时间,却造成数人受伤和严重经济损失,所幸没有人在暴风中丧生。

  惊魂20秒

  伦敦西北部7日突现龙卷风,全过程只有短短数分钟时间,而暴风肆虐仅20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天中午时分,伦敦上空陡然阴云密布,整个堪萨尔格林地区陷入黑暗之中,随后电闪雷鸣,下起了雨和冰雹。11时零2分,一阵暴风袭来,并迅速转变为时速高达209公里的强龙卷风,横扫该地区街道和房屋。

  短短20秒后,来势迅猛的龙卷风忽又消失,天气恢复正常。但龙卷风已掀翻屋顶,连根拔起树木,使张伯伦大街等该地区主要受灾街道眨眼间一片凌乱。

  “太可怕了,”52岁的约翰·亨特当时正在龙卷风肆虐中心位置工作,“我们正坐在货车后坐喝茶,突然狂风大作,声音大得就像有架协和飞机降落车顶。”

  “我们紧紧抓住车后座保命,街上所有的窗户都碎了,这20秒简直与20分钟一样长,”亨特回忆起当时情景时依然惊魂未定。

  天空新闻频道采访了一间商店主人阿曼达时。她说:“当时简直是《绿野仙踪》里那阵怪风,许多轮胎、碎木头甚至还有树木全都被卷走。”

  上百房屋被毁

  旅行社经理米科·亚当斯就住在堪萨尔格林区张伯伦大街,那里是受龙卷风影响最严重的地点。亚当斯家的车库顶是波纹铁制成,结果车库顶整个都被暴风卷走,龙卷风还刮跑许多屋顶瓦片。

  “我们比邻居家幸运多了,”亚当斯说,“他们家大块屋顶都被掀飞,院墙栅栏也倒了,有棵树被刮到我们家院子里。”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龙卷风过后,有上百所房屋遭破坏。暴风影响公路和铁路交通,机场许多航班也被迫取消。成百上千人有家不能回,7日晚上只能暂时居住在朋友家或在酒店过夜。

  伦敦布伦特大区警方和布伦特区自治会已向受灾地区派遣人员紧急救援,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7日夜间。

  损失数百万英镑

  布伦特区长官伯莎·约瑟夫说,没有人在这场暴风中丧生简直是“奇迹”。共有6人在暴风中受伤,他们大多是被暴风卷起的杂物意外撞伤头部,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

医院救治。

  当地官员说,许多暴风中被毁房屋都需要彻底拆除。那些房屋的条件已不适于居住,区政府需要重新安置居住在那些房屋中的居民,以防将来可能发生更严重的自然灾难。

  暴风造成的房屋和车辆损失大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英国保险商协会估计,这次怪风可能造成了数百万英镑的损失。

  英国气象局官员说,英国每年平均经受30次到40次的龙卷风袭击,但多数情况风力不强,不会对建筑造成损害。2005年7月发生在伯明翰的一场暴风曾经摧毁数十栋房屋。(何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龙卷风”的相关新闻
英国伦敦北部遭受强龙卷风袭击 (2006-12-08)
伦敦遭龙卷风袭击6人受伤百所房屋受损(图) (2006-12-08)
视频:伦敦市民用手机拍下龙卷风破坏场景 (2006-12-08)
伦敦遭到罕见龙卷风袭击至少6人受伤 (2006-12-08)
伦敦居民区遭龙卷风袭击6人受伤 (2006-12-07)
黑龙江降雪 两广龙卷风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