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中毒案涉案人病情突然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2 南海网-海南日报

  莫斯科医疗界消息人士7日透露,俄罗斯商人德米特里·科夫图恩接受了俄联邦总检察院和英国内务部调查人员讯问后,身体状况突然恶化,陷入昏迷状态。医学检查证实他同样受到钋-210毒害,内脏器官受损。

  莫斯科消息人士透露称,12月5、6、7日,曾于11月1日在伦敦与利特维年科会面的俄商人科夫图恩接受了俄英调查人员的讯问,最后一次讯问结束后,科夫图恩的身体状况突
然恶化,陷入昏迷状态。医生诊断科夫图恩的健康状况非常不好,病情危急。

  日前在莫斯科接受辐射检查时,医生证实在科夫图恩体内同样发现了钋-210痕迹,主要是胃肠道受到放射性物质沾染,证明他也曾被人投毒,可能是吃了或者喝了用来毒死利特维年科的食物或饮料。据非官方消息,科夫图恩已经出现了利特维年科曾经出现过的症状,其生死攸关的重要内脏器官遭到辐射毒害,特别是肝脏和肾脏受到放射性核素作用,状况危急。

  科夫图恩与另外一名俄商人卢戈沃伊一样,是利特维年科案的关键证人,两人现在同一家医院检查、治疗。卢戈沃伊的律师罗马绍夫7日断然否认科夫图恩的状况急剧恶化,他说:“我刚与科夫图恩的律师通过话,他根本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几分钟前调查人员还在和科夫图恩谈话,他当时的状况与他昨晚向俄联邦总检察院和英国内务部特工提供证词时的状况完全相同,我认为这一消息纯属挑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