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把中塞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5 解放日报

  他表示,近年两国立法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对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各领域的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塞议会保持高层往来,扩大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往,加强立法和执法监督领域的交流,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组织中加强合作,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帕帕佐普洛斯说,塞政府支持两国议会进一步开展密切交流与合作,丰富两国关系
的内涵。

  温家宝指出,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为继续加深和拓展两国经贸合作,双方需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制定发展规划,指导两国经贸合作;双方还应采取积极措施,支持和帮助两国企业建立直接联系和加强交流。中方鼓励中资企业赴塞投资兴业,同时也欢迎塞方企业来华开拓市场。

  温家宝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塞浦路斯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塞浦路斯问题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通过谈判得到公正合理解决,任何解决方案要充分考虑希、土两族人民的利益和关切。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为塞浦路斯问题最终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帕帕佐普洛斯说,塞方愿与中方大力拓展经贸、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