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届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杨京德)为期两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届会议8日在日内瓦闭幕。会议听取了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阿伯的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5项决议。

  会议通过的决议主要涉及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黎巴嫩调查委员会报告、德班会议2009年审议大会筹备工作等。会议要求立即落实今年7月人权理事会第一次特别会议作
出的决定,向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派出紧急调查小组。会议还要求人权高专与黎巴嫩政府就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及其建议进行磋商。

  本届会议还讨论了有关黎巴嫩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的三次特别会议所作决定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关于以色列在黎巴嫩袭击和杀害平民的调查报告。报告说,在33天冲突中,以色列没有遵守区分平民和军事目标的原则,而是实施集体惩罚,以色列使用武器的方式公然违反了国际人道法。

  会议决定12月12日举行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讨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权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