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未在韩部署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韩国总统卢武铉12月8日在新西兰惠灵顿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韩国境内没有美国的核武器。

  卢武铉的表态是在回应朝方的指责。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朝鲜高级外交官12月6日说,他认为美国在韩国部署了核武器,而只要朝鲜仍然受到核威胁,就不会停止核计划。

  卢武铉8日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前提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是天下共知的事实。根据韩美两国1953年10月签署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和1978年签署的有关协议,美国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意访朝和推进第二次韩朝首脑会谈”时,卢武铉说:“我不能一个人举行首脑会谈,朝鲜也不是我随随便便、想去就能去的地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否认了有关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说法,并强调美国早在去年9月份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同意的原则声明中就已表明了这一立场。他说,美国在这一声明中还明确表示不打算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袭击或入侵朝鲜。(中国日报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