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雄父亲为救家人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雄父亲为救家人牺牲(图)

  金和两个女儿合影。美国多家媒体7日都刊登了一则有关一位英雄父亲的报道。这位父亲和著名影片《超人》的主角一样为救家人而涉险,遗憾的是,他没能顺利完成使命并安全归来。

  韩裔美国人詹姆斯•金现年35岁,是美国CNET网络公司资深编辑。上月25日,金一家4口驾车途中遭遇暴风雪迷路,被困偏僻山区。母亲凯蒂•金用乳汁喂养2个幼龄女儿,3人在遇困9天后获救,但父亲詹姆斯•金在此之前离开她们寻求救援,一去不返。

  救援人员6日找到詹姆斯•金的遗体。根据死者身上的单薄衣衫、雪中足迹以及他生前遗留的标记,救援人员描述了这位勇敢的父亲为了解救妻女,在恶劣环境和饥寒交迫中跋涉十多公里,但最终却遭遇不幸的“超人”英雄故事。

  发短信母女仨遇救

  金一家被困的地点位于俄勒冈州偏僻山区,金的妻子、现年30岁的凯蒂•金说,他们一家4口从波特兰与亲友共度感恩节返回旧金山,途中经过这片山区时,试图抄近道,但不幸迷路。他们利用汽车取暖直到后来汽油耗尽,又用汽车轮胎生火,既为取暖,也为发出求救信号。

  当地气温一直很低。到了夜里,一家人拥在一起取暖。

  至于食物,一家人仅靠车上有限的贮存和几罐婴儿食品支撑。再到后来,母亲凯蒂用乳汁喂养两个女儿。

  12月4日,凯蒂•金和4岁的佩内洛普、7个月大的萨拜因因发出的手机短信获救。当地官员说,救援人员根据手机短信传递出的信息锁定基站位置,缩小搜索范围,才发现了挥舞着一把伞求救的凯蒂。

  但参与搜救的电信工程师埃里克•富卡说,除先进技术支持外,他们能找到凯蒂母女,很大程度上还要靠运气。因为她们所在的山区非常偏僻,如果不熟悉地形,一般人根本找不到。凯蒂母女获救时刚离开汽车,试图步行离开去求救。

  当局随后出动地面人员和直升机,搜索失踪的金。凯蒂说,金2日上午离开妻女去寻求救援。他临走时保证,如果找不到人,几小时内将回来。金当天离开寻求救援时,穿的是网球鞋、裤子和一件厚外套,没有戴帽子。此外,他还带了两只打火机。

  由于金有一定的野外活动经验和生存能力,救援人员没有放弃对他生存的希望。

  救援人员追踪金在雪地中留下的足迹。他们认为,就当地气候和地形状况以及金的体力而言,他不可能离开汽车太远。最终,直升机6日中午在一处悬崖下的溪流区域发现金的遗体,那里名为“大风溪”,与金的出发点相距约1公里。

  死于体温过低

  根据詹姆斯•金生前留下的足迹,救援人员推断,他在雪地中跋涉的总行程达13公里。

  离开凯蒂母女之后,金首先向南,再向西,共行走大约5公里,然后折向东,也就是返回的方向,走了大约8公里,到了他的遗体所在的溪流区域。救援人员还发现金沿途遗留的地图和衣服碎片。他们认为,金此举可能是为了给搜救人员留下标记。

  虽然遇难地点距离出发点只有大约1公里,但那里位于悬崖之下,金根本无法直接返回出发点。救援人员说,他们不明白金为何要到悬崖下的溪流区域来。

  但俄勒冈州约瑟芬县副警长布赖恩•安德森说:“在我看来,他似乎有很明确的目标。”

  詹姆斯•金的遗体已被送往附近的森特勒尔波因特,最新公布的验尸结果显示,金死于体温过低。

  警察: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搜救人员对于金在恶劣环境中行走13公里感到惊奇。“就他当时的条件,而且已经在汽车里坚持数天,居然还走了那么远,在我看来简直就是超人。”安德森说。

  搜救人员说,虽然从高处看,当地地形还可以。但实际上那里高低不平,陡坡随处可见,加上积雪覆盖,又有许多树枝和有毒树木,行走非常困难。

  搜救人员格雷厄姆说:“我感到惊奇。环境非常恶劣,天气寒冷,地形崎岖,只在那儿呆一天就非常疲倦。”

  “金没有做错任何事,”俄勒冈州警官黑斯廷斯说,“他在拯救他的全家。”(新华社陈济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