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批准向印度出售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众议院12月8日投票通过一项重要法案,该法案允许将美国制造的民用核反应堆及核燃料出售给印度。

  据英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当天以330票赞成、59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法案,参议院有望在一天后也通过该法案。之后,法案将提交给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并最终成为法律。

  由于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美国30年来一直反对同印度进行核合作,但这项法案将彻底改变美国对印度的核政策。

  批评人士指责这项议案是美国政府犯下的“历史性错误”,破坏了阻止核武器扩散的努力。但支持这项法案的人则认为,此举将会巩固美国同正在崛起中的印度的关系,并为美国公司带来可观的贸易收益。

  (李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核燃料”的相关新闻
视频:伊朗总统称即将完成核燃料计划 (2006-11-15)
内贾德称伊朗很快将完成核燃料计划 (2006-11-15)
伊朗总统称伊将产核燃料并愿半价售给西方 (2006-10-20)
内贾德称伊朗打算完全掌握核燃料循环技术 (2006-10-12)
IAEA拟建世界核燃料供应库遏制核扩散 (2006-09-22)
伊朗重申不会就核燃料加工权利进行谈判 (200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