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指美在韩部署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50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俄通社-塔斯社7日报道说,朝鲜官员指责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对朝鲜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国务院对此予以否认。

  “(朝鲜)实际上相信,朝鲜半岛南部有美国的核武器,”这名朝鲜消息人士告诉俄塔社记者,“朝鲜出于被迫进行自卫,加强自己的核能力。”

  这名消息人士同时强调,只要来自美国的威胁不彻底消除,朝鲜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无论面临什么外界压力,平壤都不会放弃拥有自卫性核武器的权利。

  朝鲜今年10月进行了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谴责。经多方斡旋后,朝鲜同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是新一轮会谈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这名消息人士说,朝鲜方面已经“原则上”同意重返六方会谈,但是由于美国的立场,导致举行会谈的时间推迟。

  “在施加压力的气氛得以缓和,华盛顿取消对我们所有的金融制裁行动之前,我们不会参加六方会谈。”他强调说。

  对于朝鲜方面的指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从1994年起就多次重申没有在韩国部署核武器,而且美国也无意用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