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停止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刘黎)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8日发表声明说,在法庭当天批准战争罪嫌疑人、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为自己辩护后,已绝食4周的舍舍利同意开始进食并接受治疗。

  法庭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当天上诉庭作出裁决,同意舍舍利自我辩护的上诉要求。上诉庭认为,尽管舍舍利在审前听证过程中曾多次扰乱法庭秩序,但初审庭应给舍舍
利一个证明其能够在遵守法庭规定的前提下为自己辩护的机会,而不应急于为其指派辩护律师。上诉庭同时要求审判推迟举行,直到被告身体状况允许其自我辩护为止。

  声明说,舍舍利表示,由于上诉庭已同意其自我辩护,而且前南刑庭书记处也在有关辩护的一些安排方面同意了他的要求,他将恢复进食并接受治疗。

  现年52岁的舍舍利是目前塞尔维亚议会第一大党塞尔维亚激进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他被指控在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期间对非塞尔维亚族人犯下迫害、谋杀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法庭于11月27日开庭审理其案件。11月11日以来,舍舍利除饮水外拒绝进食,要求法庭同意他自由选择法律顾问,无条件地给予他为自己辩护的权利。由于舍舍利健康状况恶化,法庭上周将他转入监狱附近的

医院进行密切观察,并准备在需要时强制其进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塞尔维亚”的相关新闻
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健康状况恶化 (2006-12-01)
李肇星会见塞尔维亚客人 (2006-11-28)
前南刑庭审理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一案 (2006-11-27)
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明年1月举行议会选举 (2006-11-11)
塞尔维亚议会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新宪法 (2006-11-10)
塞尔维亚全民公决批准新宪法草案 (2006-10-30)
“绝食”的相关新闻
八旬老太以绝食逼众子女来医院陪护(图) (2006-12-06)
宋子文西安事变日记揭秘 蒋介石痛哭绝食 (2006-11-21)
高三女生被送精神病院后死亡 医院称其绝食而死 (2006-11-09)
委内瑞拉监狱420名犯人绝食抗议法官裁决 (2006-10-30)
俄罗斯男子自称成功绝食50天创造世界新纪录 (2006-10-17)
26岁男子静坐绝食向素未谋面女友表达真爱(图) (200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