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散发新版伊朗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刘历彬)英国、法国和德国8日下午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伊朗问题决议草案,并希望安理会能够在近期表决通过该草案。

  这份由英、法、德三国共同起草的草案要求伊朗立即中止所有与铀浓缩和重水反应堆有关的活动,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

  与10月底三国提出的旧版草案相比,新版草案在要求对进出伊朗的与铀浓缩、重水反应堆和弹道导弹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实施禁运的同时,也放松了对那些涉及轻水反应堆和低纯度浓缩铀的贸易限制。但新版草案依然保留了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培训、援助和投资,以及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内容。

  另据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透露,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将于11日上午恢复对关于制裁伊朗决议草案的讨论,安理会15个成员国则可能于11日下午就该草案进行磋商。他说,美、英、法、德希望,安理会能够在月底前通过该决议草案,但这项新草案的内容与俄罗斯方面的要求依然相距甚远,如果不做修改预计很难获得通过。

  安理会于今年7月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但伊朗政府拒绝了这项决议。随后,英、法、德三国经过与美国协商又于10月底向中、俄散发了含有严厉制裁内容的对伊决议草案,但遭到俄方强烈反对,有关磋商迄今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的相关新闻
赖斯拒绝与伊朗合作解决伊拉克国内冲突 (2006-12-09)
美国谴责伊朗拟召开质疑纳粹屠杀国际会议 (2006-12-09)
美国称六国对制裁伊朗问题分歧缩小 (2006-12-09)
哈萨克斯坦拟同伊朗合作和平利用核能 (2006-12-09)
伊朗宗教人士强调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2006-12-08)
布什承认伊拉克情况严峻 拒绝与伊朗叙利亚谈判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