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离奇龙卷风 20秒突袭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地点:伦敦西北部郊区

  ●时间:7日午间

  ●损失:至少6人受伤,上百房屋被毁,经济损失预计达数百万英镑

  罕见的冬季龙卷风

  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英国每年平均经受30次到40次的龙卷风袭击,但多数情况风力不强。因此,对于伦敦来说,这场冬日里的强劲龙卷风显得尤其罕见。

  龙卷风一般产生在雷暴天气系统中,是雷暴巨大能量中的一小部分在很小的区域内集中释放的一种形式。

  大多数龙卷风在北半球是逆时针旋转,在南半球是顺时针,也有例外情况。龙卷风形成的确切机理仍在研究中,一般认为是与大气的剧烈活动有关。

  龙卷风的存在时间一般只有几分钟,最长也不超过数小时。龙卷风的风力特别大,在其中心附近的风速可达100~200米/秒。龙卷风经过的地方,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等现象,破坏力极强。

  英国伦敦一处宁静的郊区7日午间突遭龙卷风袭击。这场怪风仅持续了20秒时间,却造成数人受伤和严重经济损失,所幸没有人在暴风中丧生。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伦敦西北部7日突现龙卷风,全过程只有短短数分钟时间,而暴风肆虐仅20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天中午时分,伦敦上空陡然阴云密布,整个堪萨尔格林地区陷入黑暗之中,随后电闪雷鸣,下起了雨和冰雹。11时零2分,一阵暴风袭来,并迅速转变为时速高达209公里的强龙卷风,横扫该地区街道和房屋。

  短短20秒后,来势迅猛的龙卷风忽又消失,天气恢复正常。但龙卷风已掀翻屋顶,连根拔起树木,使张伯伦大街等该地区主要受灾街道眨眼间一片凌乱。

  上百房屋遭破坏

  旅行社经理米科-亚当斯就住在堪萨尔格林区张伯伦大街,那里是受龙卷风影响最严重的地点。亚当斯家的车库顶是波纹铁制成,结果车库顶整个都被暴风卷走,龙卷风还刮跑许多屋顶瓦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龙卷风过后,有上百所房屋遭破坏。暴风影响公路和铁路交通,机场许多航班也被迫取消。成百上千人有家不能回,7日晚上只能暂时居住在朋友家或在酒店过夜。

  伦敦布伦特大区警方和布伦特区自治会已向受灾地区派遣人员紧急救援,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7日夜间。

  损失数百万英镑

  布伦特区长官伯莎-约瑟夫说,没有人在这场暴风中丧生简直是“奇迹”。共有6人在暴风中受伤,他们大多是被暴风卷起的杂物意外撞伤头部,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官员说,许多暴风中被毁房屋都需要彻底拆除。那些房屋的条件已不适于居住,区政府需要重新安置居住在那些房屋中的居民,以防将来可能发生更严重的自然灾难。暴风造成的房屋和车辆损失大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英国保险商协会估计,这次怪风可能造成了数百万英镑的损失。

  英国气象局官员说,英国每年平均经受30次到40次的龙卷风袭击,但多数情况风力不强,不会对建筑造成损害。2005年7月发生在伯明翰的一场暴风曾经摧毁数十栋房屋。

  (新华社)

  越南 强台风“榴莲”夺命73条

  越南中央防洪抗暴指导委员会8日发布的数字显示,越南死于强台风“榴莲”的人数上升至73人,仍有16人失踪。

  人员伤亡最为严重的是巴地-头顿省,有52人死亡,7人失踪,近800人受伤。台风还造成越南南部和中部地区3.4万所房屋倒塌,17.7万多所房屋被掀掉屋顶,损失估计达5.2万亿越盾(1美元约合16000越盾)。(新华社)

  菲律宾 风暴“吹散”东盟峰会

  菲律宾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系列峰会组委会官员8日宣布,由于不利气候因素,原定于10日至14日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将推迟至明年1月。

  菲中部城市宿务原本将在下星期举办第12届东南亚联盟峰会和第二届东亚峰会。组委会官员说,气象部门预测“风暴将在首脑们抵达日期前后”袭击宿务。

  (新华社)

  美国 密云压顶“发现”号推迟发射

  由于多云天气影响升空,位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11月7日晚宣布说,“发现”号航天飞机将推迟至9日晚发射。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发现”号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上9点35分发射升空。但从7日中午开始,肯尼迪航天中心遭遇一股冷空气,中心上空出现较厚云层。直至发射前5分钟,发射台上空的天气状况仍不十分理想。由于担心发射效果,控制中心最终还是决定取消当晚的发射。

  美国宇航局决定将下一次发射定在当地时间9日晚上8点47分。但是9日至11日三天估计会出现阴雨刮风天气,最终能否成功发射还是个未知数。”发现”号此次的飞行代号为STS-116,主要任务是给空间站的电力系统重新布线。这将是“发现”号第33次执行太空任务,也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7次飞行。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