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遭袭后肆意射杀行人致8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记者 杨川)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驻阿富汗英军士兵上周在阿富汗南部遭到袭击后向路边行人肆意开枪,造成3名平民死亡,5人受伤。英国军方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报道说,驻阿英军士兵的一辆供给车辆12月3日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随后,随车的英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向路边平民肆意开枪。这一事件引起了当地
民众的强烈愤怒。

  驻坎大哈的北约部队发言人詹森·乔克表示,英国皇家宪兵队将会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他说,如果查明英军士兵的行为违反了交战规则,他们将为其行为负责。但驻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英军发言人安迪·普里斯中校说,这些英国士兵是依据交战规则采取行动的,绝对不是任意开火。

  目前,英国在阿富汗驻有约4500名士兵。自北约部队于今年7月底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富汗南部6省的指挥权以来,英军士兵一直在阿南部与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人员展开激战。自2001年英军进入阿富汗以来,已有41名士兵在阿富汗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富汗 英军”的相关新闻
驻阿富汗英军士兵玩战机撞人游戏(组图) (2006-10-14)
英国证实1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触雷身亡 (2006-09-07)
英国侦察机在阿富汗坠毁14名英军死亡 (2006-09-03)
英国证实14名英军在阿富汗飞机坠毁事件中丧生 (2006-09-03)
北约飞机在阿富汗坠毁14名英军士兵死亡 (2006-09-02)
阿富汗总统质疑驻阿美英军队反恐手法 (200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