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拉美议会第22届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9日电(记者 杨立民):应拉美议会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聪敏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于8日至9日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了在巴西圣保罗召开的拉美议会第22届年会。

-->

  与会期间,吕聪敏会见了拉美议会议长洛佩斯和继任议长皮萨罗,拜会了应邀出席会议的巴西众议院议长雷贝洛。

  根据会议安排,吕聪敏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此次与会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吴邦国委员长今年9月访问拉美的成果,切实推进中国全国人大与拉美议会的实质性合作,扩大双方的共同利益。

  拉美议会领导人高度评价吴邦国委员长的成功访问,认为这次访问进一步巩固了拉中关系的政治基础,深化了拉中议会合作。拉美议会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不断扩大与中国全国人大在立法、经贸、安全和环保等领域的对话和交流。

  雷贝洛众议长表示,巴中议会交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巴方对尽早启动两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持积极态度,将根据吴邦国委员长访巴时达成的协议,着手会同中方就拟于明年上半年在华举行的第一次正式会晤进行准备。

  拉美议会成立于1964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议会间组织。中国全国人大于2004年3月与拉美议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该组织唯一的观察员。今年9月,吴邦国委员长访问了位于圣保罗的拉美议会总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