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警方指控美飞行员失慎酿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巴西警方12月8日指控两名美国飞行员危害空中安全,导致他们驾驶的小型飞机与一架巴西客机相撞,导致后者坠毁。

  受到指控的飞行员分别是现年42岁约瑟夫·莱波雷的和现年34岁的扬·帕拉迪诺,两人都来自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

  路透社援引一名巴西警方发言人的话说,两人在巴西圣保罗一个联邦警察总部亮相受到指控。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指控两人是由于“调查中的因素和证据表明,他们缺乏飞行所必要和应有的谨慎”。

  莱波雷和帕拉迪诺接受警方6个小时询问,而后获准离开巴西。自空难发生以来,二人护照被没收,一直被禁止离开巴西。警方说,两人被告之,日后须返回巴西接受庭审。

  “调查者在没有倾听其证词的情况下,决定控告约瑟夫和扬,这是荒唐的,”飞行员的律师罗伯特·托里切拉说。

  巴西警方说,如果二人危害航空安全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多12年的监禁。飞行员的另一名律师、巴西前司法部长若泽·卡洛斯·迪亚斯说,如果法院裁定撞击是无意行为,他们将面临最多4年的监禁。

  今年9月29日,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从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飞往巴西利亚的波音737客机在亚马孙森林上空与一架美国小型商务飞机相撞后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