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已开始安装新增铀浓缩设备英法德散发伊核新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10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德黑兰12月9日电(记者 徐俨俨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德黑兰称,伊朗已开始在中部的一座核工厂安装更多离心机,以扩大铀浓缩生产规模。

  据伊朗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对一些学生发表演讲时称:“我们已开始按计划安装3000台离心机,这是我们朝着工业级别生产迈出的第一步,等我们安装了6万台离心机后,我们就能生产自己的核燃料了。”

  伊朗高级官员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伊朗将在今年底(伊朗历2007年3月20日)前将自己的铀浓缩设备增至3000台,并将为自己的核计划最终安装6万台离心机。

  由于在多轮核问题会谈中未能同伊朗就中止铀浓缩活动达成一致,欧盟目前正和美国一道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针对伊朗的决议草案获得通过。英国、法国和德国8日下午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伊朗问题决议草案,并希望安理会能够在近期表决通过该草案。这份草案要求伊朗立即中止所有与铀浓缩和重水反应堆有关的活动,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

  另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驻伊外交人士透露,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将于11日上午恢复对关于制裁伊朗决议草案的讨论,安理会15个成员国则可能在同日下午就该草案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