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摩天大楼发生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芝加哥市中心当地时间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携带枪支等凶器闯入一幢摩天大楼,打死3人后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最后被警方狙击手击毙。整个事件在两小时内解决,但造成市中心交通混乱。

  《芝加哥论坛报》网站8日晚援引警察局长菲尔·克莱因的话说,枪击事件发生在西麦迪逊大街500号花旗集团中心,大楼共有43层。事件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但凶手身份
还没有确认。

  他说,下午3时15分左右,一名男子带着左轮手枪、刀子和锤子闯入位于大厦38层的一家法律公司。那家公司专门处理专利权事务。

  “凶手在一名保安的陪同下上楼,拿着一个大信封,里面装着武器,”克莱因说,凶手到了该法律公司门外后要求见某个人,“进屋后就亮出手枪,用一把挂锁将房门锁上,开始射击,还抓了一名人质。”

  美联社报道说,凶手声称要见的那个人被凶手打死,凶手并非那家公司雇员,但显然两人此前认识。

  便衣警察最先赶到现场,并将大楼周围封锁起来,特警随后抵达现场,通过正门外的另一个通道进入大楼,并与凶手在走廊内相遇。

  对峙过程中,克莱因说,凶手不断用枪指着人质和自己的头。待到警察选择好位置,一名狙击手在距离案犯大约40米的地方开枪,将凶手击成重伤。当时楼层中大约有30人。

  凶手送入医院时已死亡,人质毫发无伤,但凶手此前已开枪打死3人。

  花旗集团中心位于芝加哥市中心交通干道边,大楼内还有一处公共交通枢纽,枪击事件让城市交通陷入一片混乱。

  下午4时15分,警察封锁了地铁站。地铁站东侧有一座过街天桥,许多人并不不知道发生了枪击案,走到地铁站口才听说地铁站因枪击事件关闭,人潮又往外涌。

  城市公交调度中心为那些拥挤的线路紧急规划了行车路线。好在事件解决还算顺利,下午5时19分,地铁运营恢复正常。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